坑爹的地理卷

明日方舟玩家。爱发电:https://afdian.net/@kdddlj

【星陈】第三天,我爱你

前篇《第二天》和《第一天》,可以在我的空间里看到,记得补完了再看这边哦。


————————————————————————————————


打破沉默的是星熊。她有些后悔当时没带止疼药出门,这一架吵完,仿佛那只恶鬼要撕裂她的脑袋从中爬出。此时也顾不得房间内的尴尬气氛,她咳了一声,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要那么虚弱。

“老陈,能帮我去买点止疼药吗?”


陈愣了一秒,星熊从来都是冷静的,如果能让她在这种时候提出如此要求,那说明情况要比表面上能看到的更糟。她立即起身坐到星熊床边,红宝石般的双眸凝视着星熊。

“伤口裂开了?”

星熊别过头,“没有,只是头疼。”

刻意的动作在红宝石表面反射,它们的主人并没有气馁,而是伸出手探向别扭的额头。微弱的抵抗之后,感受到的是稳定下来的温热。

“可能有些发热,我去问老板娘要些感冒药。”

那只手并没有在额头上有过多的停留,很快便随着它的主人离开了房间,留下的,是垂下眼帘痛苦回味那份触感的落寞之人。



抚过那人额头的手紧握,似乎想将那难得的温度留在手心,毕竟鬼族人平时的体温都是冰冷,只有这种特殊情况下才能感受到她的存在。而这个动作,陈一直走到前台才意识到,她低头看着紧握的拳发了一会儿愣,被老板娘叫了后才回过神来。



星熊的大脑在陈不在的一分钟里超负荷运转。她在漆黑的房间,一地的污血慢慢凝聚成人形,变为在黑帮时期与她共事多年的兄弟们,那些血人面目狰狞,拖着尚未习惯的躯体向她扑来。星熊躲闪不及,被其中一人抓住了肩膀,血腥的脸庞赫然在目,那是不久前牺牲的阿发。在它张嘴吞噬自己的一瞬间,赤黑身后爆出一道白光,将星熊拉入彩色的花园。穿着洋裙的女人走近自己,熟悉的脸庞,熟悉的双手,一只抚上星熊的侧颈,另一手引导着星熊,探向专属于女性的花丛。星熊尝试挣脱,却被越锁越紧,眼见下一刻就要走入丛林,她突然发力,死死捏碎已然凶神恶煞的青鬼。

击退了梦魇,星熊被推回现实世界,她还在喘着粗气,却不经意间对上了一双担忧的眼睛。星熊被吓了一跳,身子向后一缩,直到这时才察觉到自己手中捏着有东西。

“抱……抱歉。”

松开的手指关节传来疼痛感,而陈的手腕处则留下了明显的四道青痕,星熊终于意识到自己刚才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气。

陈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从床头柜端起水杯,连同手中的药一起展示给星熊看。

带有青痕的手微微颤抖着,歉意卷着羞意袭击星熊,让她无法好好回应陈的期待。

“不,不用了。我自己来……”

只是陈并没有要听她说话的意思,强硬地将手中的药片塞入星熊嘴中,将水杯贴上她的嘴唇。

“喝水。”

星熊赶紧抢过水杯,在陈的注视下尽数灌入喉中。她知道她已退无可退,只得强迫自己对上对方的眼睛。



陈在试探。

红色宝石落在青褐的池水之中,秒针滴答不到三声,便被移向天花。



陈在试探自己。

说不清内心是狂喜或是焦躁或是两者兼有,她只能感到心脏那不平凡的跳动,宣告着她终于拥有了这种特别的感情。“喜欢上某个人”这件事足够她欣喜一整年,甚至都无需思考那些烦人的今后——

更确切地说,是不允许思考未来。


“先睡吧。”耳边传来陈的声音,星熊觉得她一定是困傻了,她居然觉得那声音那么温柔,就像想象中某个温暖的午后。她现在要做的,应该只是顺应这句话,做那个幻想的延续。



鬼族的病来得急去得也快,一觉过后,星熊已经基本痊愈了,只是半夜两点睡醒是件十分尴尬的事。柳城不像龙门有夜宵摊,肚子饿了还真没地方去。听着胃的抗议,星熊还是决定出门碰碰运气。

帮另一张床上的陈盖好被子,星熊轻轻关上门离开了房间,在前台拿了张地图细细研究起来。


“这位小姐,这么晚了要去哪里吗?”

声音从头顶传来,听清那人的嗓音,星熊的嘴角微翘,继续低着头:
“要去找个地方喝酒,小姐你也要来吗?”

“一起来可以,喝酒不太行。”

星熊终于抬头望向来人——现在的她又变回那个处事圆滑的星熊督察,不再惧怕那对属于龙的红色宝石。


但现在轮到龙害怕鬼了。不动声色地避开一切眼神交流,两人再次漫步在柳城湖畔。今夜是新月,宵禁的柳城也没有太多城市灯光,映入眼帘的正是星辰最为闪耀的样子。


“龙门看不到这样的星空呢。”

陈随意感叹道。

“外环那里好像能看见,我在罗德岛有看过。”

陈好奇地扭过头,却又赶紧看回路边之景:

“哦?跟哪个干员一起看的,这么浪漫?”

“没,我自己看的。”

陈在心中松了口气,却又被某个想法吊起了兴趣。

“阿星,跟你那么多年,也没听你喜欢上哪个人过。”

星熊的心脏漏了一拍,她不知道陈这个问题代表了什么。

“你还说我,老陈你不也是。”


陈抬头望了望星空,那一颗颗星仿佛嘲笑着龙。也对,龙飞得再高,也触及不到任何星辰。正如她对星熊,距离再近,也不允许赤诚相对。

“哈哈,对哦。干我们这一行的,不配有这种感情。”

并没有听出话里的惆怅。难得听到陈聊起恋爱话题,星熊认为现在是个了解她想法的好时候,斟酌着开口:

“老陈,要是有机会,你会想要跟哪种人谈恋爱?”


“我吗?”陈自嘲地笑了一声,“跟你倒是凑合。”


陈的这句自嘲却让星熊的心脏抑制不住地狂跳,她突然很想尝试,让她知道自己的心意。

“那我们……试试?”

听到这话,陈突然停下脚步,转身定定地看着星熊。

星熊被吓了一跳,但她没有想退缩,鼓起勇气对上陈的视线。

四目相对,仿佛在比是谁先败下阵来。


“星熊,不可能的。”

龙败了,视线向地面逃窜。

“我不会让任何人进入我的内心,哪怕是你,阿星。”

“不……”星熊从陈的话中听出了一些不一样的情感,她开始狂喜,“你能这么说,说明我已经不一样了,对吗?”

“阿星,这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我确实在你心中了?”

“星熊……”

“你喜欢我,对吧?”

星熊的语气变得近乎于癫狂,陈突然意识到,此时的星熊已经不再是她熟悉的那个理智冷静的可靠同伴,这从她那只早已不受控制摸上自己脸庞的手上就能知道。

她从未见过作为“鬼”的星熊,但她没有害怕,这是她所喜欢的人的真实模样,她需要全盘接受。


星熊很不满,她只能用一只手捧起她的脸,另一只手被石膏束缚,她不喜欢这样。她瞥见一旁的树,心生一念,决定将这阻碍她的累赘狠狠砸碎。

脸上的力被卸下,星熊抬起了她受伤的那条胳膊,陈暗道不妙,迅速伸手想要按住,却挡不住失控鬼族的怪力,被惯性甩到树上。

骨头断裂的声音。


星熊愣在原地,她头回没有第一时间冲向倒下的陈,心中的鬼又抢回了主导地位,向她全身上下的细胞嘶吼:

“你伤害了她!”

“不可原谅!”


不,

我不想,

我不想离开你……


星熊踉跄向后退了几步,却撞上一棵树。她支撑不住,一米八的大个子蜷缩跪坐在地上,直愣愣地看着前方。

星光之下,一个女人捂着左腹,撑着一旁的树努力站了起来。她从树上硬掰了一根树枝下来,像使用她最珍爱的刀那样,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

星熊出现了幻觉,那根树枝已经变为一柄血红色的刀,衬着那个女人的血红双眼。赤霄会选择刀下之鬼,而那双眼选择了自己。


算了,能死在自己所爱之人刀下,不枉此生做鬼一场,只是下一回,还是不要再做鬼了……

对了,做一头龙好了。

下辈子与她一齐,起于海底,飞跃山峰,游于峡谷,卧于林中。

这么想着,星熊闭上了眼,等待制裁之刃。



“给我起来,衰仔。”

“折了老娘一根肋骨,可别想这么简单了事。”


星熊这才清醒,睁开眼看着陈居高临下,手中的赤霄早已不在,变回了普通一根树枝。

“给我起来!”

陈又喝道。



星熊倚靠着树缓慢起身,却在爬到一半时被陈拿树枝用力敲了一下脑袋。

树枝被折断,落在地上,发出“啪嗒”一声。

星熊愣愣地看着陈,看她红着脸,吸了一口气,随后大喊一声:



“恶灵退散!”


场面一度静止了,待时间解除,两人同时爆发出哄笑声来。

“噗哈哈哈哈……”


笑着笑着,两人的眼角都挂上了泪。


对视一眼,相拥。

鬼说:“抱歉,遇到你的事,我就无法冷静。”

龙说:“对不起,我不能让你触及,我的内心深处。”

鬼回:“没事,你已经让我住进你心里。”

龙回:“龙不惧鬼,龙会降鬼。”



星熊拉开两人的距离,低头看着陈的双眼问,“就凭你这个恶灵退散?”

陈把人推开,“*龙门粗口*!”



星熊笑着牵过陈的手,陈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严肃的事,开口道:“有件事我必须让你知道,但是,我不能告诉你起因,这是……为了你好。”

星熊点点头,陈凑到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听完,星熊挠了挠后脑勺:

“这事儿我早就知道了。”

“啊?你怎么知道的?!”

陈一脸震惊。

“嘛,我们待在一起太久,早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陈蹙眉:“你不在意吗?”

星熊:“我身体健壮。”


陈有些不满这个答案,一手拽住星熊的领口,将她的脸拉近自己。

“今天以后,我依然会有许多秘密,它们埋藏得太深,我早已不愿挖开。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你与我一起共同分享。”


“嗯。”从喉间发出清晰的一声,顿了一会,星熊再次开口:

“都说完了,陈sir?

 

   我可以亲你了吗?”


龙皱了皱眉,“不可以。”



“啊?”


“只能我亲你。”



诗怀雅看着后视镜里两个人的小动作不断,终于忍无可忍,大喊道:

“*龙门粗口*!你俩这是在谈恋爱吗?!真是让人不忍直视!”

陈不以为然:“你说得对,诗小姐,请注意行车安全。”

“都说了我不姓……等等,你说什么?!”

诗怀雅一脚刹车踩下去,没到一秒就听见后方传来“嘀——”的一声长喇叭。

“*龙门粗口*!你寻死别带上我们啊!车坏了你自己赔罗德岛啊!”

“就这破车,老娘送那只兔子三十辆。比起这个,你俩真的谈恋爱了?!”

诗怀雅回头望了望一脸得意的陈,和一旁无奈耸肩的星熊,又骂了一句龙门粗口。

“合着我就是去柳城当你们俩的司机的?天哪,我还真是善良,还真以为你们在柳城伤势加重需要紧急回罗德岛。”

“呃……伤势加重倒是真的。”星熊无奈补充道。

“*龙门粗口*!你们这车速可真快啊?”

还没等星熊否认,陈就率先怼上一句:“是呀,总比你这单身狗强得多。”



于是当赫默问起伤势加重的原因,诗怀雅抢答了一句“她俩床事太过激烈”时,星熊的一世英名就被摧毁得彻底。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当天晚上,老酒友博士就带酒来敲门恭喜了。在陈的注视下,星熊被迫陪着博士喝了一晚上饮料,这才终于将人送回房间。


前一天晚上基本没怎么睡,当星熊再次回到宿舍时,陈已经在床上安稳地睡着了。出神欣赏了一会儿恋人的睡姿,星熊这才想起来,自己坚持了半个月的日记被落下了好几天。之前自己不小心露出马脚,也不知陈是否有找到她的这本日记本翻看。

其实她确定陈是看不懂东国语的,只是东国文字与龙门文字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而日记中的内容又写得太过露骨,这才是当时星熊最大的担忧。

从书架上取下日记本,大致翻看了一遍,似乎与上次看到它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星熊的心里其实有些许失望。但当她翻到昨天的日期时,心脏又被纸页上的文字带动加速。


那是用龙门文字写下的一段歌词:

我爱你,

我敢去,

未知的任何命运。

我爱你,

我愿意,

准你来跋扈地决定,

世界边境。



星熊斟酌了几秒,在今天的那一页提笔写下另一段歌词:

我爱你,

让我听,

你的疲惫和恐惧。

我爱你,

我想亲,

你倔强到极限的心。 

 

 

-END-

 

 ————————————————————————————————

 

恭喜我自己终于上班摸鱼秃头爆肝码完了这篇文(撒花~)

 

最后的歌,是SHE的《我爱你》,很老的一首歌,最近重新听到时,突然有了一种“这就是在讲星陈啊”的感觉,所以这三篇可以说完全按照这首歌的歌词来写的。

 

其实这三篇基本上涵盖了我对星熊和陈的理解,其中有一些可能和一些主流的理解不太一样,所以还是拿出来说一下(碎碎念开始)

 

陈其实比星熊好懂很多,干员资料上可以看见很多描写,都是在说陈藏着很多自己的秘密。最典型的就是资料三最后那一句“就连她的那些好友也不敢说自己理解陈,她有太多只留给自己的事情。”这也是我理解之中,陈对星熊最为愧疚的地方。

 

另外就是主线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大家猜得都八九不离十的:陈是感染者。我想,以陈的性格一定会在交往最初就告诉对象她是感染者这一回事,所以虽然有些强行加剧情,但是还是写了这样一段对话。

 

 

星熊的话,其实干员资料里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作为鬼族的星熊会如此冷静与克制。我的理解可能比较独特,假定每一个鬼族体内都藏着一个鬼的话,大多数的鬼都是狂躁的,比如缠丸,会在失控下进行破坏。但星熊的鬼不一样,她体内的鬼是克制冷静,它会在星熊发狂时给她浇一盆冷水让她冷静下来。

 

所以,星熊本体,还是一个狂躁的个体。这样的话,当星熊喜欢上某一个人时,如果星熊本体的感情压制住了鬼的主导,那么她就会对爱人失控(比划,不知道能不能get)这就是星熊最害怕发生的事。

 

 

之前也说了,整篇文章都是以这首歌的歌词来写的。其中有一句:

往往两个人多亲密,是透过伤害来证明。

 

要是不能理解,想一想《终将成为你》。

 

幸福是伤痕的形状。——仲谷鳰


自认为做不到老师的万分之一,但仅想以此文致敬。致敬老师,致敬这条我深信不疑的幸福理论。


【抽陈立的flag还差16篇,前途堪忧。】


【我秃了,也变强了。】

评论(5)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