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地理卷

明日方舟玩家。爱发电:https://afdian.net/@kdddlj

【星陈】光速

尝试写了一些战斗场景w


——————————————————————————————


“老陈,督察组长的位置坐热乎了,不适应这寒风了?”

 

在瞭望塔,星熊和陈正在岗上。

 

罗德岛号刚刚驶入沙漠边缘,月色之下,巨型战舰扬起阵阵沙石。以罗德岛的技术,电子侦查手段足以代替人眼,但瞭望员轮班的传统从博士被救回后就不曾中断,只要是能够正常行动的干员都会轮到这差事,即使是合作交流的也不例外。

 

“调侃我么,星熊?”陈并没有转头向星熊,依旧看着一望无际的沙海,“这一点,我挺佩服博士的,有些东西,只有人眼才能看得见,近卫局也应该学习一下了。”

 

星熊也望了眼沙海,又低头盯着显示器,开口道:“老陈,我这脖子都酸了,我俩换换?”

 

“行。”

 

星熊干脆地起身,带着不自觉的微笑,将陈“请”到雷达前的座位上,随后靠在墙边,再次望向沙漠。

 

“还真是……什么都没有呢。”星熊感叹了一句。

 

陈抬了抬眼,又垂下目光,过了半响,才重新将星熊的侧脸定格。

 

“阿星,165方向,上方。”

 

星熊的神经突然紧绷起来,向陈说的方向望去。

 

但那里,什么都没有。

 

“再高一些。”

 

星熊仰起头看,依旧什么都没有。

 

“仔细看。”

 

星熊盯着上方看了好一会儿,却仍是一无所获。

 

“没有东西,有多少点在接近?”

 

星熊指的是雷达上的探测点。

 

“成千上万。”

 

星熊吃了一惊,赶忙回头疾步走到显示器前,却看见层层波浪依旧游过空白。

 

“老陈,现在到你消遣我了。”星熊并没有生气,实际上,这项工作无聊得要死,有点小插曲帮助时间流逝十分必要。

 

陈带着笑意迎着星熊无奈的眼神,朝窗外示意了一番,又道,“外面可不是什么都没有,再仔细瞧瞧。”

 

星熊只得再次将视线放出窗外。

 

“看得远一些,那些东西都在那里。”

 

 

当满天繁星落入碧海之中,星熊才终于舒缓了表情,“还真是……成千上万。”

 

两人心照不宣地欣赏起星空,过了许久,陈才轻轻念着,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也会去那里。”

 

星熊扭过头,定定地看着陈,看着这副从不曾露出过的表情,是忧伤,是释然,以往的坚定不再有。

 

然后开口,

 

“不会去那里。”

 

陈收回投向夜空的目光,不解地看着星熊,鬼却慌了,赶忙解释,

 

“太远了吧,你可飞不到那里,而且那一颗颗星星本质上都是又大又烫的星球……我是说,你也不会真的化成颗星星。”

 

陈轻笑了一声,道:“你可真不浪漫。”

 

星熊皱了皱眉,显然并不满意这评价,沉思了一会儿,便抬起手指向天边最亮的那颗星。

 

“就说那颗星吧,你觉得它与我们是什么关系?”

 

陈的视线顺着星熊的手指望去。

 

“观测者与被观测者?”

 

“不,”星熊摇了摇头,“我们现在看到它,是好几年甚至好几十年前的它,而那颗星星看到的也是这么久以前的我们。换句话说,我们是对方的历史记录者。”

 

陈托着腮,饶有心致地听着。

 

“假设你真的在宇宙中,我看到的,可能是好几年前你在那里的模样,我当时看到的,一定不是当时的你。所以还是别去那里的好。”

 

过了许久,久到星熊甚至以为陈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却冷不丁地听到她轻念了一句:

 

“但你现在看到的我,虽然相隔时间极短,也是过去的我。”

 

星熊愣住了。

 

或许是发现这话题有些沉重,陈伸了个懒腰想把话题扯开,不料左手突然被星熊握住,吓得龙身轻微颤动了一下。

 

星熊察觉到了,手上力道松了松,最终却也没有将手撤回。

 

“抱……抱歉。我只是想说,如果像这样接触着,闭上眼感受到的,就是此时此刻现在的你。”

 

说完这句话,星熊赶紧将手缩回,别过头不再去看陈。

 

手就这么悬在空中,慢慢被主人控制着回到桌面。随后,龙轻笑道:“你说得对,我还是留在这边比较好些。”

 

 

那段时间,这次对话总会萦绕在星熊的梦里,让她以为陈是预知到了什么危险。她开始寸步不离陈的身边,也确实从好几次危险中救下了陈。可她又怎么会想到,最终击倒陈这位龙门近卫局督察组长的,竟是矿石病!

 

其实对于龙门,甚至对于近卫局来说,这都不是什么大事,得病了就下岗去治疗,督察组长本身不是什么坐得久的位置,觊觎它的人也很多。当人们谈到陈的时候,也都只是惋惜地说一句:“那人是个人才,可惜了。”

 

可对于星熊来说,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重新去建立信任,重新去熟悉人际关系,重新去适应新的环境。她曾做过很多次类似的事,这一次,她却觉得出奇的累,累到让她萌生了一些消极的想法。于是她找到新任的督察组长,表示想要离开近卫局。

 

“叉烧!”

 

却只得到了一嘴龙门特产。

 

 

 

诗怀雅很生气。

 

她曾以为自己会凭借实力将那条扑街龙拽下那个位置,可她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矿石病,将她唯一看得起的对手狠狠拽入深渊,大猫恨得牙痒痒,就好像自己紧追不舍的猎物被突然窜出的第三方干掉,人家还慷慨地将猎物推到你面前,“看,你要的东西,我帮你拿到了。”

 

没有人会高兴,至少没有虎会高兴。

 

而现在,面前这位前任组长的忠实搭档居然提出要离开近卫局,背着几条几万年前的指控蹲监狱!

 

阿陈啊阿陈,你就这么会蛊惑人心,人都甘愿为你堕落。

 

哦,忘了,是鬼心。

 

自己刚上任,若是连星熊都留不住,在近卫局的吃相可就难看了。这家伙混迹龙门多年,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要么是报复,要么是真的不再想思考。

 

诗怀雅坚信,星熊是后一种。

 

解决方法只有一个:让她重新振作起来。

 

于是诗怀雅将星熊拉到近卫局的屋顶。经过重建,这里与龙门市区剿灭作战前别无二致。

 

诗怀雅右手揪着星熊的衣服,左手食指指向远方:

 

“听好了衰仔,那个混蛋不会停下来,她一定就在那边,”她顿了顿,手指又指向另一个方向,“或者在那边,总之就在某个地方,继续做她那点破事。你要是想在监狱里体验生活,可以,但你就别想再出来了!”

 

诗怀雅用力推了星熊一把,顺势松开了手,也不管那人的表情,转过身对着远处大喊了一声:

 

“扑——街——龙!我叼你老母!”

 

 

星熊看着自己的新上司向全世界喊出对她的旧上司的脏话,露出了陈离开后的第一次笑容。

 

 

与此同时,在距离龙门十几里外的荒野,一位穿着兜帽衫的女人,带着两把外形奇异的刀,站在了黄土地中央。

 

“怎么了?”同行的人问。

 

“不,没什么。”

 

女人再次迈开步子,她前进所带来的风轻轻吹动了一旁的一株野草。它在这里生长不到半年,根正在努力向下汲取荒地最后的养分。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自从第一阵风掠过后,越来越多非自然的风吹打着它,甚至伴随着非常强烈的震动,有近有远。它若是仔细体会就会发现,震动是有规律的,一次强震后总会有一段极短时间的弱震,然后再是强震……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至少够旁边那只蚂蚁从自己身边搬食物回巢一次。

 

当然,它并没有机会发现这个规律,因为早在两分钟前,它就被五六双鞋轮流踩翻在地了。

 

 

 

星熊被调到了新组建的作战小队任指挥,这支队伍是诗怀雅特别申请组建的,专门负责与感染者敌人作战,配备有最新的隔离防弹服,能在保证机动性的同时拥有防弹和防矿石病两种效果,除了面具会影响视线以外并没有太大缺点。

 

这支特别作战部队的概念最早是陈提出的,但由于战后资金紧张,陈最后并没有提出正式申请。现在诗怀雅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推动这支部队的建设,这是为了了却陈的心愿,也是现在最适合星熊去做的事。

 

毕竟当时在废城,没能与阿米娅她们一起并肩作战,同样也是星熊的一大憾事。

 

 

这支队伍是由从各部门调来的精英以及一些表现突出的新人组成,训练上难度不大,三个月就已经基本成型。很快,在组建后的第十五周,他们迎来了第一次实战。

 

又是一块高度污染的废城区块,只是这片区域离龙门较远,里面盘踞的也都是些苟延残喘的整合运动,就当是检验这支新部队的训练成果,魏彦吾下令剿灭所有残留在该城块的敌人。

 

龙门近卫局感染者特别应对部队——这是这支队伍的总称——由近卫局督察组长诗怀雅及队长星熊率领,执行第一次实战任务。

 

战斗过程可以说是碾压的过程:第一重装梯队在星熊的带领下向前平行移动,步步逼近试图反抗的整合运动成员。而第二梯队由术士与狙击干员组成,削弱负隅顽抗的敌人有生力量。

 

这群整合运动不过是被核心丢掉的弃子,很多都是被煽动起来的普通感染者。除了那些虔诚的信徒之外,其实很少有人在这样巨大的生存压力下仍然抓取那不切实际的梦想。此战仅两个小时便宣告结束,投降的整合运动有数十名。

 

两名士兵压着一位受伤的整合运动从星熊身旁路过,突然间那个人的身体剧烈抖动起来,士兵赶忙将人按倒在地上,就在他的身边,一枚榴弹滚了半圈,停下了。

 

眼见偷袭不成,那人破口大骂,恨不得将龙门所有的脏话全都吐出来。

 

士兵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喝道:“闭嘴!”

 

“你们都是群走狗!那个姓魏的走狗!”

 

士兵抬起枪托正要击晕俘虏,却被星熊抬手制止。

 

附近的人们,无论是近卫局还是整合运动,都看着她的动作。

 

星熊蹲在那人面前,示意士兵将人的脸抬起来。那是张饱经风霜的脸,主人却十分年轻,不到三十。听他穷尽所有的脏话再无可说时,星熊终于开口了,

 

“你恨矿石病,你恨龙门。它们改变了你的生活。”

 

“没错,要不是你们,我不至于落到这般田地。”

 

“那我问你,你为了改善生活,做过什么努力?”

 

那人犹豫了一会儿,答:“整合运动,他们是感染者的组织,他们会救我们……”

 

“你看,你都不确定,因为他们没来救你。”

 

“你杀了我!”

 

“我不会。”

 

那人闭上了嘴,眼中的凶恶淡了一些。

 

星熊站起身来,扫视了一群,将所有整合运动疲惫不堪的表情收入眼中,随后提高音量,向所有人道:

 

“我认识的人中也有不少感染者,他们很清楚,这世界上没有神,能救自己的,只有他们自己。他们在努力,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为感染者群体做着贡献——这种贡献,绝不是以暴制暴,仇恨只会培育更大的仇恨。想要证明你们自己吗?那就别用这种人人都会的暴力手段,最终你们只会被淹没在尸海之中。做些让自己的人生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感染者争取和平的历史中吧!”

 

所有人都沉默了,星熊在这片沉默中慢慢离开。

 

她不习惯说这种话,她习惯的,是在某一个人身边,听她在大军前煽动上百号人喊出那气势磅礴的“服从,尽职,坚定!”

 

是什么时候,自己身上也带上了那个人的影子?

 

星熊抬起头,望向多云的天空。这时候来一瓶酒最是惬意,可现在还在战场上,她只能压制住这种想法,将目光锁定住远处天边的一个黑点。

 

这时,一条通讯接了进来。

 

“星熊,撤了,人质有专人来接收。”

 

星熊看着黑点越来越大,笑道:“这群专家来得够快啊。”

 

诗怀雅啧了啧嘴,“上面早就联系罗德岛了,那么多感染者,龙门可放不下。对了星熊,可别怪我没提醒你,那些发言不应该由我们来说。”

 

“我知道了,以后注意,大小姐。”

 

通讯结束,那个黑点也变成了一架黑色直升机,“罗德岛制药”五个白色大字印在机体外惹眼。

 

星熊通知队伍集结撤离,此时又有一则通讯打进来。

 

“星熊警官吗?我是阿米娅。”

 

“你好呀,辛苦你们特意跑一趟啦。”

 

“没事,这是我们该做的。听说这群整合运动里有很多龙门人是吗?”

 

“是,阿米娅。”星熊顿了顿,“算我个不情之请吧,好好安顿他们。”

 

“我会的,放心,星熊警官。”

 

通讯结束,因后续任务紧急,星熊并没有等到罗德岛的直升机降落便离开了。也因此,她错过了阿米娅对这些感染者的讲话。

 

“……以上就是罗德岛的介绍。现在摆在你们面前的有两种选择:1.在某地重新建立一个属于你们的家园安度接下来的人生,罗德岛会帮你们向各个国家通报情况。2.到罗德岛接受治疗,如果愿意,我们也欢迎你们作为一名干员在罗德岛工作。”

 

“呵,有第三个选择么。”方才与星熊对峙过的男人冷笑了一声。

 

阿米娅正想回答,耳边却传来一句冰冷的女声。

 

“有。”

 

男人将视线落到那只兔子身边的女人脸上,仅一眼,他的身子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他看见一条黑龙悬在那里,那双淌血的眸子瞬也不瞬地盯着他,仿佛下一刻便会向自己俯冲过来,吞噬自己的全部。

 

他不确定自己看到的是不是幻觉,因为眨眼之后,龙的幻象就不见了,留下的只有那双赤红之瞳,和它们那惹人的冰冷主人。

 

“……你是那个近卫局的。”

 

他认出了这张脸。

 

龙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现在不是了。”

 

作战靴向男人移动,他却不再躲闪。面前的女人摧毁了他的家园,将他驱逐出龙门,只因他得了那该死的矿石病。

 

如果硬要找到根源,那便是在面前,从这个女人踏入自己家门之后,一切都变了。他将指甲嵌入手掌心,这都不够,他需要将手骨捏碎,血肉打散,运用全身的力量,把这个女人撕裂。

 

于是他动手了。

 

但却无法再动了。

 

女人仅仅是一抬手,便将他用尽全力的拳停在空中。

 

男人举起另一只拳,也是同样的结果。

 

 

他感觉到痛了,不仅是被自己的指甲划破的皮肤在疼。他卸下所有的力,瘫倒在地上,抱头痛哭。

 

“你为什么,摧毁了我的一切,还留着我这一条命……”

 

 

陈看着眼前歇斯底里的男人,立刻明白了这个可怜人身上发生过的事。她曾带着近卫局将龙门市内所有的感染者全部驱逐出境,如今,这便是他们的结果。

 

但她不会动摇。

 

“即使是感染者,你们也曾是龙门的一员。龙门不杀你们,是要你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继续活下去。”

 

陈撩起袖子,露出胳膊上的两块源石结晶。

 

“看到了吗,如果这样能让你们心中的怒气平息,那你们就尽情的欣赏吧。”

 

男人抬起头,看着源石结晶在阳光下散发着彩色的光。

 

“你为什么……不绝望。”

 

陈低下头,居高临下地看着男人。

 

“因为我有龙门人的骄傲。”

 

“乱叼,要那个有屁用?”

 

“能救你,能救别人。”

 

“矿石病衰仔还能救人了?”

 

“只要你想,就能。很在意矿石病吗?你们去问问龙门城,如果它能回答,一定会这么回答你——‘我不在意。’”

 

“哼。所以呢,第三条路是什么?”

 

“跟我走,为那座城做点事。”

 

陈转身,猛地拔出赤霄,指向阿米娅身后十几名身着迷彩的武装人员。阳光又照射到剑尖,让剑身中流淌的血液愈发透明起来。

 

“龙门感染者游击队,欢迎回家。”

 

 

这批感染者们全都同意去罗德岛接受治疗,只是人数比预想得要大得多,阿米娅紧急通知罗德岛号加派了两架直升机来。陈在安排好游击队后,终于得空找到阿米娅表达谢意。

 

“不客气,陈长官,应该做的。”

 

“我已经不是长官了,”陈笑了笑说,“游击队刚刚组建,之后还得需要你和博士的帮助。”

 

“这没有问题。不过,你真的不准备向龙门要一个正式的番号吗?我相信魏长官和诗怀雅小姐会给予你们更多的资源的。”

 

“不,龙门不需要一支由感染者组成的队伍。”

 

“陈小姐,这有些自相矛盾。”

 

“我的意思是,总督府不需要,但龙门人民需要。”

 

“……我想我明白了。”

 

“所以我们可能还需要在罗德岛多呆一段时间。如果有什么能帮忙的,我们一定在所不辞。”

 

“没有问题,陈小姐。”

 

“对了,刚刚那支龙门的队伍……是新组建的特别应对部队吗?”

 

“没错,指挥官是星熊,诗怀雅小姐也在战场外调度。”

 

“嗯……”

 

阿米娅感受到陈的沉默,轻道:“至少可以告诉她们两个的。”

 

几秒之后,陈才回道:“不,还是算了。都为龙门而战,总有一天会再见的。”

 

 

 

当整合运动的势力渐渐远离龙门,特别应对部队的作战范围也从龙门周边逐渐扩大到国际领域,魏彦吾敏锐地洞察到其他国家对这支队伍的忌惮,当即宣布解散该部队,装备人员平均分配至近卫局各个部门。星熊又回到了督察组办公室,与几年前一样,没事就会往组长办公室里钻。

 

“我说星熊督察,你自己是有办公桌的,别总往我这里钻成吗?”

 

星熊笑着拉来一张椅子,跨坐在诗怀雅办公桌的前面。

 

“我这不是没事做嘛,找你聊聊天,你有什么工作也可以让我做做。”

 

“没你能做的,快出去,别打扰我批文件。我可没记得我们关系那么好。”

 

“你就让我呆一会儿吧,我闭嘴,你做你的就行。”

 

特别应对部队解散后,没有陈支持的星熊回到近卫局立即就被一些人盯上了。她知道自己的处境,便总像今天这样钻进诗怀雅的办公室,营造出一副和她很熟的样子,这才让她能留到现在。

 

诗怀雅当然也知道星熊的难处,默许了她的行为。但两人的性格让他们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因为一个共同的好友使得她们能够像这样心照不宣地坐在同一张桌子两侧。

 

通常情况下,能打破这份默契的,只有墙上钟的时针定格在“V”的那一刻。但今天并不是这样,诗怀雅的通讯电脑突然弹出对话框,上面是一名近卫队员的图像。

 

“报告组长,R378地区发现大量整合运动集结,目的不明,侦查小队失联,请求指示!”

 

“集结所有感染者应对小队,按预定方案整合,星熊,我命你为该队临时指挥官,五分钟之内准备完毕,我现在去请示魏长官。”

 

星熊早已起身,应了一声便离开办公室。同时,警报声响彻近卫局大楼,广播开始播放督察组长的命令。

 

魏彦吾的命令很快就下达了:潜入敌军腹部,拯救侦查小队后迅速撤离,不得恋战。这就意味着这是一次特种作战,诗怀雅立即作出调整:只带走24名精英,其余人原地解散。

 

根据侦查小队最后通讯的坐标,他们应该处于R378地区较为中心的位置,诗怀雅与星熊研究后决定,分别率一队成员从东北和南边潜入该地区,这两个方向守备较严,但遮蔽物较多,有一定概率成功潜入,即使被发现也不会被当成活靶子。

 

星熊带的是东北方位那支队伍,路程比诗怀雅那远一些。他们还没有到达目标位置,诗怀雅的通讯便打了过来:

 

“这里不对劲,我们这边的口子已经被人打开,有第三方在这里,不知是敌是友,你注意安全。”

 

“明白。”

 

星熊率人隐藏在树丛中,入口处的废弃砖房顶部站着两个整合运动,路中央也站着一人。星熊通知狙击手做好准备,随后自己也从副官那里取了一支步枪。

 

“注意。”

 

星熊发出口令,随后凝神,将站在楼顶前排的整合运动框入瞄准镜中央,顺着呼吸轻轻扣动扳机。

 

“突”的一声闷响,那人应声倒地,随后从左侧也传来同样的声音,瞄准镜中的另一人也失去了战斗能力。

 

路中央的敌人还没有自觉,将视线放空望向夜空。星熊举起左手成刀状,向左前方劈下。队员们迅速向前,很快,全员都到了房根下。

 

星熊转过头,将掌心盖住头顶,得到副官表示明白的手势后,便将般若轻放在地面上,下蹲着接近了那名敌人,等到距离足够近时突然起身,左手捂住他的嘴,右手将敌人的枪夺下背上,随后掏出刀抵住那人的喉咙将人向后拖。

 

人被带回队伍所在地,星熊用极轻的声音威胁道:

 

“听好,你现在有两种选择,1.反抗,然后直接死。2.告诉我你们的人数目的,活下去。我给你三秒钟考虑。”

 

那人用惊恐的眼神盯着星熊,她开始倒数,“3、2、1。”

 

这三秒钟内那人的眼神并没有变过,依旧是恐惧,可当星熊将左手松开的那一瞬间,他的眼神突然变得诡异起来,星熊暗道不妙,迅速捂上他的嘴。可为时已晚,一声尖叫划破夜空。

 

星熊皱了皱眉,喊道:“全员注意,从窗户突入,快!”

 

队员们都行动了起来。

 

星熊看着身下露出邪笑的眼,掏出手铐拷上对方,随后从地上抓了一块草皮塞入他嘴里。

 

“是该履行我的诺言了。”

 

直到现在,那人都没有一丝悔意。

 

星熊将人提起,拖到先前隐藏的丛林中丢下。

 

“听说这里的野兽还挺多的。”她面色平静地说道。随后她回头,迎着战火走去。

 

那人的表情,终于有了变化。

 

 

 

待星熊再次回到队伍中,附近的建筑物已经基本被清理干净。但这里的战斗势必引来其他敌军的支援,星熊立即下令,全员化整为零,依托地形巷道袭扰敌军,为诗怀雅小队的营救创造时间。

 

命令刚下,诗怀雅就接入通讯破口大骂起来:

 

“星熊,你不要命了?这边整合运动少说有六七支大队,你给我立即撤出战斗!”

 

“大小姐,撤不了了,我给你争取时间,你赶紧找人。”

 

“十五分钟,无论我们找没找到,你都必须撤退。”

 

“三十分钟还是没问题的。”

 

“二十分钟,别跟我讨价还价了。你听好,你要是死了,那条扑街龙得把我剁成叉烧,给我注意点。”

 

“呵呵,我倒是挺想吃虎纹叉烧的。”

 

“我叼你老母!”

 

 

刚才可能是诗怀雅着急按成了公开频道,这一会儿,副官接入小队频道笑嘻嘻地说:“星熊队长,你要回去了,可能会变成鬼味叉烧。”

 

星熊也笑了,“想必是比虎纹叉烧好吃的,等我们回去尝尝。”

 

又有名队员接入:“我可不想吃什么鬼味的,肯定难吃。”

 

星熊:“要想吃普通叉烧,现在就能去买,记得刚刚来的路上好像有一家餐厅。就是买完可得给我们留一些。”

 

“算了,我还是将就吃个鬼味的吧。”

 

“我也是,做个第一人嘛。”

 

没有人表示要撤退,星熊很欣慰,却也很很对不起他们。由于化整为零的命令,她已经不知道其他人在哪里了,只能一路前进,慢慢接近不知何时到来的敌军。

 

而耳机里的聊天还在继续。

 

“鬼姐,有个事我想问很久了。”这是这支队伍副官的声音,他切换为了私人频道。

 

“怎么了?”

 

“鬼姐……你知道陈长官的下落么?大家都说她死了,我怎么都不肯信。”

 

“我不知道。”星熊的声音很轻,似是叹息。

 

“是吗……”副官的声音有些失望,却还是补了一句:“不知道是好事,至少还有可能活着。”

 

星熊犹豫良久,叫了这位副官的名字:“如果她死了,我也就死了;但如果她活着,我就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找她。在得知她的消息前,我不会死,你也不能死,你要替我们见证近卫局的未来,见证龙门的未来。”

 

“呵呵,我知道了鬼姐,再问一个问题行么?”

 

“你这家伙,今天问题很多嘛?”

 

“你对陈长官,究竟是什么感情?”

 

星熊思考片刻正准备回答,突然之间,耳机里和自己身后五百米的位置几乎同时传来一声爆炸声。

 

“喂!003号,听到请回答!”

 

只有电流声的响应。

 

星熊立刻提起般若向爆炸的方向冲去,就在此时,一团光球从右边快速飞来。

 

“切,术士。”

 

星熊抬盾挡掉法球,调转方向躲至掩体背后。

 

耳机里已经乱作一团,电流音与各类武器的声响此起彼伏,与现实中的战斗音乐混在一起。

 

“各作战单位汇报情况!”星熊喊出这句话的同时,再次提盾冲了出去,这时从左右两边分别飞来两个法球,一道越过般若的防护在身前炸开,而正中则传来子弹撞击金属的声音。

 

敌人有三个。星熊立即向左方向急冲而去,很快便在一栋建筑的低层发现了一名术士。

 

耳机里似乎传来了有人汇报的声音,但是杂音太强,她听不清楚。

 

将第一名术士击倒在地,星熊又从腰间拔出一把手枪,一击击中了另一名术士。

 

正中央的高楼中似乎潜伏着一名狙击手,对于星熊来说并不是什么威胁,于是她直接翻过废墟,一边通报狙击手的位置,一边向副官的方向前进。

 

先前的法术攻击烧坏了她的制服,灼伤了她的腰侧皮肤,现在去看,带着火星的制服下黑漆漆的一片,星熊只是撩着完整的衣服扇了扇,很快就熄灭了。

 

就在此时,沉寂许久的诗怀雅突然打开公共频道:

 

“刚刚得到消息,有一支民间武装救下了侦查部队,现在正在协助目标撤离,现在任务更新,全体队员迅速撤离R378地区。重复,全体队员撤离R378地区!”

 

“是罗德岛吗?”星熊赶紧问道。

 

却得不到响应。

 

星熊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刚才的法术袭击无意波及麦克风,现在那里仅留一串电线。她这才后怕起来,原来刚才距离做一只完整的鬼那么近。

 

尽管撤退任务已下达,星熊仍然决定向副官的位置前进,方才的爆炸离他很近,她必须要确认他的安危。

 

从后方穿过两道封锁后,星熊距离爆炸点仅隔了一条马路的距离。她躲在废墟之后快速寻找起来,很快就在一片砖土废墟之外看到一具整合运动的尸体,和一道明显不属于地上那人的血迹。

 

 

正面战场在另一边,暂时没有人注意到这里,星熊立即冲过去趴到废墟外察看,果真在其中发现了失去意识的副官。星熊摸到他的动脉探了探,还好,人活着。

 

但现在的情况危急。如果星熊的侧腰没有灼伤,她可以一边撑着废墟,一边将副官拖出来。可现在她腰部无法发力,使不上劲。她拍了拍副官的脸想让他清醒过来,却始终不能如意。星熊没有办法,只得咬着牙尝试。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后,有一名术士已经瞄准了自己。

 

随着“轰”的一声,星熊也被埋在废墟之下。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

 

她曾这样用般若撑着两层楼的废墟,护着失去意识的某一位龙小姐十几秒钟。天知道这十几秒她经历了些什么,从开始的紧张,到担忧,到焦虑,到无措,到欣喜,一切情感都应她而起。

 

而现在,她护着的不再是她,她也紧张也担忧,却没有焦虑,不再无措,只是在硝烟淡去之后,用那双恶鬼的青眸,死死盯住那名整合运动的术士,仿佛在说:“来啊,看你几下能炸死我。”

 

术士当真是怕了,双手颤抖着抬起术士球。

 

“你……不要过来啊——”

 

星熊以为她看见了潜伏在自己体内的恶鬼,心里还笑着,这鬼倒是方便,出来了就不用再回去了。

 

可很快她就发现了不对。这名术士根本就没有看着自己,手上的法术球也不再对准自己,星熊只见一道光从她的身边划过。紧接着,一道奇异的景观发生了:光居然改变了形态。

 

她看到光不再是直线发射,而像被搅入颜料之中,呈着诡异的螺旋,而后突然,连同那名整合运动的术士消失在一片黑暗中。

 

星熊觉得自己是出现了幻觉,想眨一眨眼,却发现很难再睁开,当她终于将沉重的眼皮保持到能够看得见的位置,她竟看见一条黑龙冲向云霄。

 

龙……

 

龙……?

 

龙!

 

星熊猛地睁开眼,发现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她刚准备开口,却被那人的手指制止,那人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说话。

 

星熊只能看着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女人靠近自己,替自己撑着那片废墟,将自己的双手解放出来。

 

此时她们的距离极近,近到女人炙热的呼吸都能打在星熊的脸上。

 

她突然想到在罗德岛的瞭望塔上说过的话,她怕了,赶紧伸手抓住面前的人。

 

对方只是微微一愣,然后微不可查地笑了笑,继续无声的指挥着她的队伍。

 

星熊知道,她懂了。

 

当女人将星熊和副官救出来后,诗怀雅的通讯又进来了:

 

“星熊,你在哪里,就差你和003了!”

 

女人听到了这句话,向远处望了望,又低声向身旁的人说了些什么,最后望向星熊,用唇语说了两个字。

 

这两个字像陨石,将星熊炸成无数碎片。

 

她说,再见。

 

女人吩咐的那人将一样东西轻放在星熊身边,星熊觉得这人有些眼熟,却已经无力去想到底在哪里见过这个人。她只是在脑海里反复咀嚼那两个字,反复让自己被炸成碎片。

 

好不容易再见,为什么又要再见?

 

星熊想不明白,看着女人向远方渐行渐远,她的脑内突然出现了好几串恼人的数字。

 

光速是299792458米每秒。

 

光传播一米等于0.00000000335641秒。

 

现在距离陈约十米。

 

也就是说,自己看到的,是0.0000000335641秒前的陈。

 

自己永远,只能看到过去的她。

 

星熊的脑袋里还在进行着计算。她感受着那串慢慢减少的0,到某一刻突然,所有的数字全部消失,化作一个单词。

 

Error

 

她看不见陈了。

 

 

不行。

 

必须要继续计算。

 

哪怕是1秒前,1年前,10年前的她,只要能够看见,距离已经不再是问题。

 

真的不再是问题吗?

 

星熊终于理解了人类的贪婪,她知道,如果没有任何阻碍,她还能在某个方向上看到陈,但看到后,她就又会想去让那串数字无限趋近于零,最好有一天,能够像那座瞭望塔上一样,像方才自己握住那双手一样,让那个数字,等于零。

 

她立刻行动了起来,方才陈的部下在自己身边放的,竟是一个通信器,她赶紧抓过来按住通讯按钮:

 

“这里是星熊,我现在与003在东侧广场,我们两人均已负伤,需要医疗支援!”

 

 

 

这次行动唯一的重伤员只有星熊,003只是因爆炸波失去了意识而已。而先遣侦查部队在发现目标后及时关闭了无线电,使得整合运动没有发现他们的存在。

 

而全是新人的侦查小队谁都不认识陈,甚至可能都没有与陈接触,只知道自己被一支龙门民间的武装力量救了。

 

星熊也没有在报告中提及自己与该队伍接触的事,一时间,近卫局对这支队伍的猜测众说纷纭,其中当然也不乏一些前任督察组长的猜测,只是谁都拿不出证据,无法敲定就是她的队伍。

 

星熊却已经将自己置身事外,这天早上,她用她黑帮时期兄弟的身份买了一部手机,与罗德岛的老朋友博士聊了一会儿天,随后又像往常一样钻进诗怀雅的办公室待坐到下班前五分钟,背着包躲进厕所待了三十分钟,等到装备库没有人看着了,这才慢悠悠地出来,打开装备库取了一套最新型的作战服,穿上后来到停车场,将早已备好的摩托车启动,驶出近卫局大门。

 

星熊将车驶到边检处,一边排队一边掏出原来的手机拨通了诗怀雅的手机。

 

“怎么了星熊?”

 

“大小姐,我来跟你说一声,我要走了。”

 

“走?去哪里?”

 

“我找到陈了。”

 

一阵沉默后,诗怀雅突然喊道:

 

“你这是叛逃,你没想过后果吗!”

 

“原来你知道陈在做什么。”

 

“那次行动后003号偷偷告诉我的,当时他恢复了些意识。比起这个,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所以我告诉你一声嘛,大小姐,要想阻止我只有现在,我正在边检口。”

 

说话间,边检人员已经将目光投向星熊。

 

“该死,喂,你给我接边检,快!星熊,你个混蛋,别逼我啊!”

 

“你可以走了,星熊警督。”边检向星熊敬了个礼,心里还觉得好笑,这位高个子警督看起来正经,女友倒是唧唧喳喳的,原来他们都喜欢这种女人么。

 

他当然不知道自己将在半小时后因为这个想法丢了工作。

 

“大小姐,我还有十米就出边检了。”

 

“喂,这里是近卫局,有一名身着警服的高个子鬼族警司现在试图通过边检,给我拦住她!”

 

 

说话间,摩托车后轮已经压过警戒线,星熊的嘴角一扯,右手慢慢旋转油门,在身后留下一团扬沙。

 

不一会儿,四辆警车也越过了警戒线追来。

 

“星熊!你等着,等我抓住你把你变成鬼味叉烧!”

 

诗怀雅的话看似生气,语气竟带了一丝兴奋愉悦。

 

“我倒是好奇这鬼味叉烧的味道,想必比虎味叉烧好吃许多。”

 

“丢!你等着吧你,有种你别回来!”

 

“我不会回来了。”

 

“那我可祝你一路平安啊!”

这句话,星熊知道是发自真心的。

 

 

星熊改装过后的摩托没有什么车能追得上,很快那四辆警车就放弃了。这给了诗怀雅一个“发怒”的机会,她“一气之下”把边检的负责人直接撤了职。随后又把近卫局全体人员叫回来楼里加班,连夜突击查封了好几家赌场,其中甚至包括魏彦吾名下的两家。虽然事后诗怀雅给这几个背后的大股东一个个上门赔礼道歉,但近卫局的处罚硬是没有一条被撤掉的。这得到了龙门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人们这才发现,诗怀雅这看似发泄的行动为,背后竟然暗藏杀机。魏彦吾明白,在民意如此的情况之下,甚至很难将诗怀雅的权利削弱,自己竟然在一夜之间被颠倒为被动一方。

 

 

星熊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计划竟然被诗怀雅利用为工具,但她也并不真的在意,她知道,凭着她的一些阴暗手段,陈早就被拉下来好几回了。但她都没有那么做,说明她是真的很在乎陈。

 

在R378跟着陈身边的那个男人,星熊在事后想了很久,终于想起他就是当时威胁过自己的龙门感染者。那批感染者后来被罗德岛收容,既然那个男人能出现在陈的身边,说明罗德岛是与陈有联系的。这也是今天早上星熊特意用无法被追踪的手机打给博士的原因。

 

现在,与龙门的唯一联系就是与诗怀雅通话的旧手机了,这部手机从黑帮时期跟着星熊到现在,如今终于是退休了。星熊将手机埋藏在荒野之中,连同被埋葬的,是她在龙门生活的点点滴滴。

 

龙门终究没有给她留下什么,在那里,伴随她的只有那数条黑帮时期的指控,和因此压在她头上那近卫局无休无止的责任。

 

如今,一切都被埋在这片荒地之下。她想起陈曾经对阿发说过的话,现在再次有感而发,对于这片土地,或者说这颗泰拉星球,在它身上发生过的一切,战争,仇恨,灾难和人,

 

它全都不在意。

 

也不再会有人在意。

 

 

星熊靠在机车上,用新手机按了一串号码。

 

 

“是我。”

 

“我去找你。”

 

“等我。”



——————————————————————————————


前两天沉迷科幻所以好久没发文了,然后,就出了这么篇东西。


也算是个练习吧,没什么剧情。


最近脑洞枯竭,想要一些沙雕脑洞(因为发现自己写的东西太正经了x)

评论(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