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地理卷

明日方舟玩家。爱发电:https://afdian.net/@kdddlj

【星陈】墓

写完也不太满意,本来也不想发的,不过写都写了x


一个小段子,最近没什么灵感了,想写也写不出想要的东西……所以半年前那个神仙是我吗?



——————————————————————


城市的灯火将这里围成了一个圈,黑暗被封印在这个偌大的圈内,一同伴随着的,还有尚未忘却的人的脚步声。


左脚陷入黑泥,右脚带出依依不舍的墨泞,身后是被夜色淹没的脚印,手上则是一支垂下头的花。


来这里的人目的都一致,总而言之,都是来找人的。只是这个脚印的主人有一些细微的差别,那双脚带着它的主人在一块石碑前停下,在那里,另一个人屹在碑前。


这人也与其他来客不同:她的手上没有花,没有酒,没有香,没有蜡烛……实际上,她什么都没有,放任她的双手隐于布料之下。


察觉到来人,她终于将手掏出,夜里的冷风打在略略出汗的手上,主人也不在意,只是指了指外围的灯光,开了口:


“阿sir,今晚的龙门可不欢迎你呢。”


听了这不讨人开心的话,来人却也不恼,只是将手中的花递给对方,“你来,也不知道带些礼物?”


高个子的女人接过花挠了挠头,似是有些困扰,“我要带花,得带几十朵,走在路上让人笑话。”


“算了。”略矮的女人又要回了花,蹲在石碑之前。她这才发现已经有先人造访过了,尚未烧尽的蜡烛忽明忽暗,而那位鬼族女人却一直立于风口,像是要护着这火种一般,但很明显,这不是她带来的东西。


伸手向前,白色的花朵被埋在一束一样淡雅的花中。而在女人的胸前,写有“龙门近卫局”五个大字的名牌,率着她的职称姓名前后摇曳。


没有说话,陈又站了起来。


“组长,真冷漠呢,不跟阿发说几句话吗?”


“我该说的,他生前都听到了。”


“也是。”


一阵风轻抚着烛光,像是勾引一般,将火带走了。


轻微的叹息后,星熊才道,“该走了。”




“所以老陈,为什么来这?”


“搭档一声不吭地不见了,自然是要来找找的。”


“顺便带上了一份给阿发的礼物?”


“礼貌而已。”


墓地总有着一股令人不可抗拒的压抑,好在两人离开了墓区,星熊也终于放松伸了个懒腰。


远处传来的爆炸声中参杂着一些她们熟悉的声音,可今晚的派对并不欢迎她们二人,她们只能在这里,距离狂欢现场较远的位置聆听着烟火。


“他们今晚闹得挺大的。”


“听说有伙叙拉古人不小心掺和进去了。”


“看来今晚过后,龙门又会少一面旗。”


“不是什么好兆头。龙门的地下越来越统一,地上总有一天会被影响。”


“要地震了,老陈。”


“嗯。”


星熊扭头看了看神情严肃的陈,伸出手捏住那只小手,在对方略略吃惊的眼神中笑着,“不要管他们了,到了明天,一切都恢复原样了。既然魏长官还没给命令就好好休息吧,难得的半天假。”


像是特意要嘲讽星熊一般,陈腰间的通讯器及时地响了起来。


陈似是叹了口气,接起通讯。




“阿陈,他们做得有些过头了,我们得去表表态,我在近卫局了,你在哪?”


星熊听出是诗怀雅的声音,思索了一会儿,突然在陈回复之前夺下了通讯器,“既然诗怀雅小姐已经在近卫局了,就帮忙处理一下吧。”


“等等,星熊?”陈诧异地看着星熊。通讯那边的诗怀雅也有些吃惊,不过仅仅一秒后便回复说好。


通讯结束,星熊将通讯器递还给陈,全然不顾那一副兴师问罪的表情。


“阿星,解释一下?”


星熊摸着后脑勺笑嘻嘻地弯下腰,“这种走形式的事情还是诗怀雅比较擅长,老陈你就别去凑热闹了。”


陈迎上那对近在咫尺的青眸,在对方那饱含笑意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她伸手拍了拍那颗脑袋,随后偏过头去。


“哎,我好心好意,你打我干嘛?”


“妨碍公务,该打。”


委屈巴巴的鬼略略嘟起她的嘴,显示着主人的不满,龙用余光看到了,顺了顺在月光下泛着翠玉色的波浪,这才安抚好了这尊可怜鬼。




做完这一切,陈回头,放眼望向整片墓地。


“阿星,在这里埋了多少人?”


“一共二十三位,都是当年为龙门战斗过的黑帮弟兄们,其他的,没资格在这里。”


“但他们却也无法受人敬仰……明明都是为了龙门。”


星熊看出陈的伤感。今晚的龙门远不如十几年前的龙门,那时候到处都是死者,有些人到死都不知道自己在为了什么而战,她的兄弟们算是幸运的,至少明确知道自己是为何牺牲。


人总是会惋惜,尤其在得知这块地的来历后,更会觉得遗憾:他们也曾为龙门的战士,却会在龙门的历史之中渐渐被人淡忘。


星熊认得的人,大多都是这种。


“老陈,你是我认识的人中,为数不多能在烈士陵园里为人瞻仰的。”


“可我甚至没有参与过战争,实际上,我真不知道后人究竟是会瞻仰我还是丢鸡蛋,无数感染者离开家园,都因为我。”


“老陈,动摇了吗?”


陈抬起头,平静地与星熊对视。


“没有,我不会。我只在想,与其在烈士陵园,像这样的结局或许更适合我。”


“那我得帮你跟魏长官申请才是。”


“你这家伙,”陈突然笑了,“连我的后事都想好了?”


星熊却也不否认,牵起陈的手认真道,“我得帮你处理完后事再死。”


“得了吧,你做鬼百年,不晓得这话又会与几个人说。”


“只跟你说,”星熊平静道。那双认真的眼打动了陈,她收起笑,安静地听着。


“我答应过弟兄们,会与他们葬在一起。只是你的出现让我犹豫了。你刚刚说喜欢这种安静的地方,那么你跟我一起葬在这里就好了,我帮你料理完就来陪你。”


“哎,你就这么直接与恋人谈论身后之事?”


“怎么,我还当着我二十三位弟兄的面说要迎娶你呢。”


说完,在那对赤眸之中,一只鬼单膝跪地,牵住了她的手。


“在墓地求婚,阿星,天下没有其他人会了。”尽管这么说着,陈的眼中也尽是柔和。


“啊,顺势就说了……”星熊却懊恼地挠挠头。


“那么,戒指呢。”


“没有,这样行吗?”


话音刚落,星熊俯身轻吻了陈的左手无名指。


龙看着鬼的动作,微微笑着,“等我退休,你得赔我一个正式的。”


“那你必须要活到那时候。”


背上的源石结晶隐隐作痛,陈却仍是笑着应了一声:


“好。”






陈终究没有活到退休,感染者的尸体要特殊处理,星熊立刻联系了罗德岛,却在那里得到了一封陈写给她的信。


星熊没有打开,而是迅速办完了一切手续,一周以后,她抱着一大束花来到了墓地。




同样的无言,她只能掏出信来,抚了抚信封,拆开阅读。




上面只有一段话:


阿星,别犯傻陪着我这短命龙,别忘了我就成。




这龙,真是霸道,居然要让我想她百年年。


星熊这么想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戴在自己的无名指上,随后拍了拍灰离开了。



——————————————


最近有点想写《寻龙》的后续,苦于没有灵感迟迟下不了笔,而且要写也不是星陈主角了,就怕自己写不好,倒是不如不写。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