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地理卷

明日方舟玩家。爱发电:https://afdian.net/@kdddlj

【星陈】很久很久以前

昨晚上其实摸完了的,后来手机没电了懒得爬起来充hhhh


极速三小时的产物,迟到的星熊生贺。


ooc有,我摸着爽了就行。

——————————————————————


1.


东国的武士是不需要姓名的,他们只需要记住主人的名讳。


但流浪武士不同,他们没有主人。于是有些流浪武士便记下了所有他曾救助过的人的名字。


就像这位青发碧眼的鬼族武士,她居高临下看着那个炎国的龙族女孩,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陈……”小女孩哽咽着说。


“外面坏人很多,快回家。”


“我不记得我家在哪了。”


“……”


“鬼姐姐,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不行,你应该要有名字。”


“我不需要有名字。”


“你要有,对,你应该叫星熊。”




流浪的武士,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姓名,尽管她很困惑。




2.


“星熊在东国怎么说的?”


“Hoshi……kuma。”


“怎么写的?”


“我不会写字。”


“不行,你必须会写自己的名字,我教你!”




流浪的武士,第一次学会写自己的姓名,尽管她觉得很不耐烦。




3.


武士和女孩遇到了两个人,一个戴着兜帽的奇怪家伙,还有一只小小的兔子。


“你知道这孩子是谁家的吗?”


“我不知道,我也是旅行者。”


“为什么旅行者要带上一只兔子?”


“因为兔子一个人会孤独死掉的。”


女孩若有所思,武士向旅行者告别。


“东边有个小村子,去那里问问吧?”


“多谢您,告辞了。”




流浪的武士舒了一口气,她终于有了方向。




4.


村子里有只小老虎,一见到女孩就龇牙。


“粉肠龙!”


“锅贴猫!”


“烧卖龙!”


“菠萝猫!”


“番薯龙!”


“芝麻猫!”




流浪的武士,今天有些饿。




5.


小老虎被人领走了,流浪武士赶紧追问女孩的事,领走小老虎的人指了指北边,小老虎吐了吐舌头。


饱餐一顿后,流浪武士带着女孩向北前行。


路上遇到两个打劫的,流浪武士顺手把人收拾了。


被抢的客栈老板拍手称快,让两人免费住了一夜。


老板告诉武士,北边是大京城,是个大都市,女孩穿着讲究,应是大户人家的孩子。




流浪的武士,歪着脑袋看着睡得正香的女孩,她有些好奇。




6.


“你爸爸是谁?”


“我才不知道呢。”


“……那妈妈呢?”


“是文月妈妈!她人最好了,你一定喜欢她。”


流浪武士挠了挠脑袋,她倒是认识一个文月公主,是她原主人的姐姐,嫁到炎国来了。


而她的原主人,是原本掌管整个东国的前任天皇。




流浪的武士,开始犹豫。




7.


武士和女孩来到了大京,很长很长的街道尽头有一堵很高很高的墙,很高很高的墙中间有一扇很大很大的门。女孩兴冲冲地跑到门前,卫兵们都跪了下来,跪了整整一溜。


没多久,一只白鼬走了出来,将女孩牵着,瞥了武士一眼,带着女孩走了。




流浪的武士,转过身,迈开了腿。




8.


很久很久以后,炎国的大地上流传着一只鬼的传说,作恶多端的人会被鬼收割掉灵魂,而那只鬼会在所有被收拾掉的恶人身旁刻下“星熊”两个字。


没有人见过“星熊”的模样,有些人甚至都怀疑“星熊”是不是那只鬼的名字。


直到某一天,官府的人传出消息,“星熊”被抓到了。




9.


星熊确实被抓了。


这天她刚刚收拾完一个山大王,突然一道红光闪过,一柄红刀顶在星熊的黑盾般若之上。


而下一秒,一对龙角进入她的视线,导致星熊没有避开对方下一次的攻击。


替天行道的恶鬼星熊,被官府抓了。




10.


今天是上堂的日子,百姓们都来围观,看看这个星熊到底长得什么样,也要看看如今的郡主是何模样。


星熊早被狱卒嘱咐,不得在郡主面前无理,她倒也不在意,不过是区区牢狱,怎么能关得住自己,倒是抓自己的那位龙姑娘让她心有记挂,若不是因为她,星熊不会乖乖蹲这监狱。


当然,她也有幻想过郡主即是龙姑娘的可能性,只是现实终究不是段子,坐在堂上的,是一只嗓门很大,穿着富贵,又没有角的老虎。




11.


不过郡主是与龙姑娘相识之人倒是出乎意料,星熊在堂上唯唯诺诺当庭认罪,最后被判了个本地的兵役,这让星熊感激万千。


退堂后,郡主私下跟她说,百姓都不愿见她下牢,能在本地帮着维持治安最得民心,只是她的上司刀枪不入,对于将星熊这个罪犯编入极为不满。


星熊听了频频点头,还没找到龙姑娘呢,不能惹事。


只是当她的龙姑娘站在她面前命令她做苦力时,星熊开始怀疑这个死板的家伙和十几年前那个可爱的龙女孩是不是同一个了。




可惜,名字对上了,身世也对上了。




12.


“喂,去砍点柴火。”


“喂,那边的兵器不够用了,去送点。”


“喂,去打点水来。”


星熊依然在怀念那个可爱的龙女孩,她已经逼着自己相信这个抢走般若又不肯叫自己名字的龙女人是另外一个人了。


只是当箭矢飞来,自己又条件反射似地站在了龙女人的面前,中箭的那一瞬间,星熊觉得自己真是个傻子。




13.


养伤不过三天,恶毒的龙女人又让自己去做了苦力。星熊觉得自己是瞎了,又或者是聋了,好在般若终于被还了回来,虽然龙女人冷漠地说它太占地方。


星熊天天都在想这龙女人有多么恶毒,但每次出征兵营空虚时都会在门口坐着,时不时望望大门外的样子。




14.


这次出征,三天三夜。星熊坐不住了,借了一匹马带上般若出了营门。沿着行军路线又走了三天三夜,终于到达了一处旧战场,尸野遍横,满目疮痍,星熊害怕了,喊着恶毒的龙女人的名字,找着那柄与血同色的刀。




“陈!”


“陈!”


“老陈!”


……


“我在……”




15.


星熊哭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哭。陈觉得尴尬,明明自己是负伤的人,却要安慰一个健全强壮的鬼。


“喂,你哭个屁啊?”


星熊抹了抹眼泪,掰着陈的脸看进她的眼睛。


“我不叫喂,我叫星熊,你给我起的,你忘了。”


陈挪开了眼。


“扶我起来。”


星熊叹了口气,将人扶上了马,自己坐在后面兜着陈。




16.


“喂,走慢点,太陡。”


“我不叫喂,我叫星熊。”




“喂,我饿了。”


“我不叫喂,我叫星熊。”




“喂……”


“我不叫喂,我叫星熊。”


“……你当初为什么自己走了?”




17.


“抓我时捅那一刀挺疼的。”


“……对不起,我以为你会躲开的。”


“我当时看见一个我想了很久的小屁孩,分心了。”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以为你都不在大京城了。”


“你丢我一个人,我生气了。”


“现在扯平了?”


“你无视律法,随意伤人的事可过不去。”


“啧,这小屁孩,年纪不大,还挺记仇。”




18.


“你还没告诉我当时为什么走了。”


“小屁孩送到家了,我就该走了。”


“那你没必要让自己臭名远扬。”


“什么臭名……哎,当时想,反正你家那么厉害,也不需要我了呗。”


“我问过白雪了,她说你是东国前任天皇的头号武士。”


“……”


“你怕文月公主抓你回去?”


“……”


“傻鬼,有我在你怕什么。”


“东国的事,你不了解。”


“吾乃东国前任天皇的外甥女,你效忠我不就行了。”


“呃……好像也不可以。”


“不管,我说行就行!”




19.


陈身边多了个副官,除此之外,大京城守军在统领回来后没有任何区别。日子依旧这么紧张地过着,有一天,一名斥候浑身是血地跑回来,“东国派兵来犯!”


东国大敌压境,倒是没有进攻,只是派了使节到皇宫里说了这么一说,没多久,皇帝诏曰:“陈撤去大京军统领一职,与文月公主速回东国。”


东国摆明是想攻城,无奈皇帝诏书已下,陈临行前找来郡主,老虎道定会好好守住大京城。龙放心了,带上鬼与自己妈一起来到从未接触过的东国军中。




只是到了军中,只听一声号令,一行三人便被绑了关起来。




20.


要说文月公主也是有一名武士在身侧的,就是那只白鼬白雪。她这次没有跟来,就是等这种时候来帮忙的,快速将三人的绳索牢门打开,她们又找回了自己的武器,一行人决定好好闹上一场。


白雪擅长飞镖,陈与星熊又是一刀一盾,三人配合默契,加上文月的卓越指挥,东国军中大乱,很快便退了兵。




他们成了炎国的英雄,皇帝赏宴赏金还赏宅子,甚至都要给星熊与陈介绍皇子。星熊摇摇头说不敢受,陈摇摇头说不能受。皇帝有些难堪,大臣们赶紧找台阶,“想必一定是二位有了心仪的对象。”




星熊挠挠脑袋,表示不理解,陈倒是看着星熊,看得场上除了星熊的人以外都懂了陈的意思,纷纷恭喜祝贺,说要赶紧办,马上办。




星熊困惑,都在祝贺什么?




21.


星熊被迫忙了起来。


皇帝赐宅没有一日,府里便被人挤满了,装饰打扮好不热闹,星熊又被陈使唤来使唤去,四下的人都在暗中笑话,说着类似于“好着急哟”的话。


忙了一天了,星熊终于四仰八叉地躺在了床上。陈敲了敲门进来,看着星熊这副模样轻道,“稍微忍忍,等这风头过了就好了。我知道,你跟我一样都不想要与皇室结亲,所以只有这样最妥当。”


星熊坐起身子,歪了歪脑袋,“哪样?”




22.


星熊很久没有见到陈了,自从她在自己房里红着脸鼓着腮帮子吐出“成亲”二字以后。


自己要和陈成亲了?


明明两个都是女人?


明明自己只是她手下的武士?


不管怎么样,她们都要成亲了。


星熊开始感叹炎国大地的奇特,又忍不住想这成亲的意义。




不知不觉被炎国的风俗牵走了,自己也应该按东国的风俗走一遭呢。




23.


陈最近很恍惚,自己好不容易找到借口向星熊解释,对方居然都没有察觉自己要成亲了。陈开始怀疑自己能不能一辈子跟这块木头一起生活了。


自从十几年前在路上听到的那句“孤独会死”的话,她就一直想让自己的救命恩人不再尝受孤独滋味。只是星熊的不辞而别让她很受打击,直到听说了“恶鬼星熊”的民间传说,她依然不能原谅这只恶鬼,久而久之,“要好好教训这家伙”的想法便占据了心头。


只是她也没料到,当再次见到这只恶鬼时,自己竟有了一种强烈的想要拥抱她的冲动,一向严于律己的陈立刻将自己关回笼子,将冲动释放在赤霄之上。


只是这恶鬼太蠢,不知道躲,甚至不知道逃,还傻乎乎地吞下自己所有假装的恶意,一口一口蚕食着自己的心。




鬼实在是太蠢了,陈这么想着,她甚至还在自己想她的时候来找自己。




24.


星熊把陈拉到了池塘边,这里倒映着天上的月亮,圆圆的,亮亮的,很好看。


“干什么突然拉我出来?”


“那个,听说我们要结婚了……”


陈现在就想退婚,不过她姑且还是忍住骂人的冲动听人说了下去。




“……我也没什么家当,没什么礼物给你。不过在我们那里,武士的刀便是他最宝贵的东西。我只有这面盾,本来想送给你的……”


星熊挠了挠头,“不过我舍不得给你。”


陈没忍住,现在转身就要走。


“哎等等……我的意思是说,那个……盾不给你,我想我全身上下除了盾最宝贵的,就是我这条命了。老陈,从今往后,我这条命就是你的了。”


“……”


“呃……不行吗?”


“你是傻子吗?”


“啊?”


“要表白,这样就行了。”




双月之间,龙姑娘踮起了脚尖,触碰了鬼姑娘的唇。


25.

成亲之日,两人都喝了不少酒,到了夜里,陈已经脚下发软晕晕乎乎的了,星熊倒是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她当众将人抱回了洞房,惹得人们微笑频频。

“赶紧睡吧,明日还要早起呢。”

星熊把陈安放置床上,关了灯,自己也老老实实躺上床,就这么合上了眼。

“等等,你就这么睡了?”

“难道还要干什么吗?”

“……没什么,睡吧。”

星熊扭过头看了看陈,对方发现了,赶紧闭紧了双眼。

“要是想要我做什么的话,说一声就好了。”

“……”

星熊叹了口气,也闭上了眼。

“喂,你别睡啊……我想到要你做的事了。”

“再叫一遍?”

“星熊。”

“嗯?”

“阿星。”

“不对。”

“媳妇儿……”

“这才对嘛,想要什么,我都满足你。”


龙姑娘与鬼姑娘的洞房花烛夜,在笙歌中圆满结束。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