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地理卷

明日方舟玩家。爱发电:https://afdian.net/@kdddlj

【星陈】第一天

抽陈立的二十篇同人文flag的第一篇,也是这系列的第一篇(当然或许只有一篇)

 

时间线是第五章的战斗结束后在罗德岛发生的事。

 

最后有一丢丢星陈。

 

算作是写作练习,我在努力编故事了!

 

———————————————————————————————

 

“干什么呢,星熊。”


陈一推开宿舍门,就看见星熊急急忙忙将什么东西放到桌子下面。结合先前罗德岛的医疗干员向她报告说星熊养伤期间还喝酒的事,不必说,桌子下一定有酒瓶子躺在地上。

星熊一抬眼便看见陈那副兴师问罪的样子,心想着大概是敷衍不过去了,只能自认倒霉,“我就喝了这么一口你就进来了。老陈,你可真会挑时候。”

“我觉得有些话,罗德岛的医疗干员们都已经跟你说过好几十遍了,需要我再重复吗?”

“不必了,老陈。但这日子也太闲了,有什么工作给我做做也好啊。”

自从在大古广场负伤以后,星熊选择一直在罗德岛休假养伤,博士不再给她安排工作,星熊就这么无所事事了三天,按她的说法,喝酒是太闲的缘故,绝对不是为了增加医疗干员们的负担。

与星熊搭档那么久,陈也知道她是嘴上闲不下来的,对这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今天,她自然不为了抓星熊喝酒的事而来。

“你还在休假,我可不会让你再工作。但今天确实有事找你。”

听到这话,星熊的眼睛都发亮了,身子往前探,迎上桌前陈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神,
“要做什么吗,老陈?”

“陪我去逛逛,阿星。”



十小时前,陈汇报完了这回行动的所有报告,魏彦吾表扬了一番,之后随口问了一句,“需要休息吗?”

“需要,魏长官。”

魏彦吾倒是欣慰,他还在想着如何在被拒绝之后强制加班狂魔休息几天,陈这番直白让他省事不少。

“三天。诗怀雅会替你看着特别督察组,别忘了请她吃饭。”

“明白。”

“星熊在罗德岛,你也可以趁此机会去‘参观’一下。”

“……好。”

陈从魏彦吾着重的“参观”二字中听出了另一层意思,这次注定不能是一回单纯的休假。

但即使如此,有星熊这样可靠又熟悉罗德岛的朋友相伴,还是让陈感到安心。要知道,在她登上罗德岛甲板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上百双眼睛盯着她,其中大多数都是带着不满甚至愤怒的。而消除这样的眼神,才是她这次“参观”的目的。

大概知道了陈这一趟的任务,星熊只是点了点头,感叹了一句“还以为这一回你真的休假了呢。”

“在罗德岛待一天,剩下两天去柳城看看,我开车。”

“行啊,我也能享受享受陈sir亲自开的车了。”

笑着骂了一句龙门粗口,陈又恢复成正经的表情,甚至还露出一丝苦恼的样子来,星熊察觉到了陈的变化,在心中猜了个大概,开口问道:

“老陈,你是不是在想怎么跟阿米娅她们开口?”

被一语言重心中所思,陈只得叹了口气,从一旁抽了张椅子趴在椅背上坐在星熊对面,“我把她们丢在废城,之后还被她们救了一命,我欠她们的,太多。”

看着苦恼的陈,星熊思索了一会儿,这才开口提醒道:
“老陈,我觉得吧。首先你要想清楚,你是代表谁在道歉。”

“当然是……”话到嘴边,陈又僵住了。

“如果你觉得你是代表龙门,那政客们会做得比你更好;但是如果是代表你自己,那就简单许多了。”

星熊眨了眨眼,嘴角勾起一抹弧度。

星熊的提示让陈终于明白过来:她一直在把这件事当成一个政治任务,脑海中的所想都是一些正式严谨的措辞,这让陈觉得别扭极了。而星熊则是在提醒她,不是龙门愧对罗德岛,而是陈愧对阿米娅。

一旦想通这件事,剩下的问题不过是如何让自己的道歉显得有诚意。龙门人有着自己一套方法,陈希望这种方式能够起效。她弯下腰,手在桌下探了探,摸到一个瓶子。她举起来看了眼标签,是一瓶来自卡西米尔的红酒。她的头向一旁一歪,期待的眼神投向面前坐的人。

“喂喂,这可是我的珍藏。”

“为了不让医疗干员们操心,我帮你先收着吧。”

“……”

星熊开始后悔提醒陈了,很明显,她会看着自己的珍藏被别人喝完,而且自己只能眼巴巴尝不到一口。

这就是她三小时之后经历的事。



罗德岛餐厅现在异常繁忙的时候,大多数干员们都在这个点选择吃饭,而更为主要的原因是,阿米娅、博士和凯尔希,今天罕见地同时出现在餐厅,而对面坐着的,是两位龙门的高级警督。

很多人都在好奇她们聊什么,但也有一批人好奇她们吃的什么。桌上那一盏盏蒸笼和罗德岛极少见到的红酒瓶摆放整齐,像是在宣告着这一顿餐的与众不同。有好事者拦下了来自龙门的小个子干员询问,得到的回答是:那一桌子菜都是龙门某顶级酒楼的特产。

这条消息在罗德岛炸开了锅,于是越来越多干员挤到餐厅想一探究竟。而为数不多喜欢独处的干员则不得不抱怨着离开餐厅。

陈与星熊并没有料到罗德岛居然有那么多闲人凑热闹,但这也正中二人的下怀。她们特意跑回龙门买了特产,又征用了星熊的三瓶珍藏红酒和若干啤酒,就是为了让整个罗德岛看见她们的诚意。

这样的做法很快让一小部分闲言碎语消停下来,餐厅里陆陆续续传出了一些“看来她们倒是挺上心的”之类的话。星熊暗中观察着餐厅里其他干员们的反应,陈则终于宣告了这场晚宴的开始。

“阿米娅,博士,凯尔希。我先代表龙门感谢罗德岛的协助,希望今后我们也能继续合作。”

陈举起高脚杯与另外五人碰杯,虽说如此,喝酒的只有博士和凯尔希而已。阿米娅与星熊只能举起玻璃杯喝汽水。罗德岛的小小领导人自然是没有什么不满的,星熊却是郁闷极了,赌气一般仰起脖子,将杯中汽水尽数灌入喉中。

陈的余光瞟见,不禁觉得好笑,面上却不动声色,继续她那有些死板生硬的话,说到后面她自己都觉得无聊了,还是星熊侃了侃打着哈哈过去了。

其实顾忌着凯尔希的存在,桌上至少有三人都是放不开的,她坐在那边宛如一尊佛,开口就是些官话套话,博士畏她,陈和星熊都不能卸下注意力好好吃饭。好在凯尔希也自知自明,没过多久便借工作之由离开了。

凯尔希一走,不仅仅是这张桌子上,整个餐厅的气氛都似乎活跃起来了。某些淘气的干员开始闹腾起来,而各类监护人们则忙着收拾残局,陆陆续续带着麻烦制造者们离开了。

这一波人一走,餐厅就剩下了一些因为近卫局先行离开废城而对陈不满的干员们。陈明白,她的一切行动都尽在这十几双眼中。于是对于博士的催酒,她从不推诿,却不知道博士平日里被星熊灌得毫无缚鸡之力,今天逮到酒量差一点的陈便报复性地使劲灌。星熊好几次想帮忙挡酒,却总是被两人同时拦住,只有阿米娅无奈地冲着星熊摇头。

陈有些晕了,方才的叉烧包,她竟夹了三回才夹起来。星熊用余光瞥见了,试图拯救一下不胜酒力的上司:
“好啦。咱们今天这顿吃得也差不多,餐厅的阿姨们也得下班不是?”

“星熊……”陈却突然开口,她的眼神有些失焦,说话竟也有些不利索了,“我……还有些话没说呢。”

星熊看着满脸通红的陈撑着桌子试图起身,她赶紧扶了一把,却被她轻轻的摇头阻止了。陈站起来,举起酒杯,像是要作什么重大发言一样。

餐厅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她吸引,一瞬间,寂静无声。

低沉的声音打破沉默。

“博士,阿米娅。”

“我感谢你们……能来救我。”

“我也要……向你们道歉。”

“我把你们丢在废城……我……很抱歉……”

陈的声音在餐厅回荡了几秒,星熊感觉整个餐厅的时间都静止了,耳边仿佛传来餐厅里所有人快速跃动的鼓点。

然后另一位演奏家加入了,她的嗓音像悠扬的长笛,将这一阵阵鼓点压至最静:

“我知道的,你身不由己,龙门也是一样。”

“陈警官,你带着这个称呼,就无法脱离你的职责。”

“但作为‘陈’,你愿意和星熊一样……成为我,阿米娅的朋友吗?”


阿米娅的话让所有人都明白了,那位看似不近人情的督察长,不过是被那身制服束缚着。但她不可能永远穿着制服,当她褪去枷锁,她便与其他人一样,会有同情心,会理解痛苦,会是某些人的朋友,会是某些人的同伴。

当三个音符落入所有人的耳中,这次协奏终于完美落幕。



星熊帮着阿米娅把博士送回房间后便赶紧回到餐厅,此时餐厅已经打烊,仅留常年开着的白炽灯照着趴在餐桌上的人影。星熊放轻脚步来到她身边,看着陈那随呼吸跳动着的睫毛,竟不忍心叫醒梦中人了。

星熊不曾见陈喝醉,她在喝酒这方面总是显得很有理智,她觉得喝酒误事,星熊曾想象过陈醉酒的样子,总是在脑海中看到她趴在桌上阖眼安静呼吸的样子,就像现在这样。这场景与想象中的样子太像了,这让星熊一阵恍惚。

她可以轻轻撩开她的发丝别在耳后,欣赏那通红的耳垂,甚至可以轻触一番,看它被推开又弹回的可爱模样;她也可以顺顺她的头发,感受一下小动物那治愈的触感,体验一下驯龙的快感;她也可以慢慢接近她,在任何喜欢的位置,用最为柔软,留下一个无形的印迹。

最后那一项,太过于吸引人,以至于星熊差点就那么做了。当她回到现实,她开始担忧自己会做一些无法挽回的事,为了抑制自己,只能将梦中人唤醒,带她回到宿舍。

这一夜,星熊做了个噩梦。 

 

 

未完待续

 

—————————————————————————————— 


后面大概会有一章或者两章吧,微博上看到一种写作练习手法,不习惯用,在努力练习了.jpg


评论(1)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