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地理卷

明日方舟玩家。爱发电:https://afdian.net/@kdddlj

【星陈】第二天

前情可以点前一篇《第一天》,不过这章似乎也可以独立阅读。

 

是真实的想谈恋爱的星陈,就是过程可能有那么点曲折(毒药警告

 

————————————————————————————


“星熊,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人。你走吧,我不想再看见你。”

——不,我不想……

“今后会有人代替你的。”

——只有我,只有我才有资格做你的护盾。

该死,为什么说不出来。

为什么说话会变得如此艰难。

……

黑暗侵入身体。

为什么?

我不过是吻了她一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她是苹果,甘甜诱人,却淬上了剧毒,一触即溃。

看着那人慢慢走远,自己却在原地被黑暗吞噬,永远失去了挽留能力。


星熊终于从噩梦中逃离,看着发白的天花板,她恍惚了十几秒钟才回到现实。她从沙发下来——昨晚陈喝得太醉,便让她睡了床,自己只能窝在沙发一晚上——望了望床上那人,她侧着身面向墙内,星熊看不见她的表情,这让她松了一口气,在这个梦之后,她实在无法立即面对那个人,只能轻轻关上门,前往餐厅。

现在是清晨五点半,罗德岛餐厅已经有人在工作了。现在用餐的大多都是些还没睡的黎博利族干员,负责星熊伤势的赫默干员也在其中。要了两份三文治和茶以后,星熊向赫默打了声招呼,便和她坐在一张桌上一起吃饭。

“今天起得很早呢,星熊小姐。”

“嗯,醒过来就睡不着了。赫默小姐呢,还不睡吗?”

“今天有一份研究要做,还得再撑几个小时。”

“辛苦了。”

星熊跟赫默并不熟,这样简单聊了几句便不再继续了。两人也都只是想有个人陪着吃饭而已,这样的气氛也不觉得尴尬。不过在赫默快吃完的时候,她像是想到什么,问星熊:
“跟你一起来的那位龙门的警官,是哪位医疗干员负责的?”

“是说老陈吗?她只是来参观的,并没有入驻罗德岛。”

“这样啊。如果她需要医疗协助,来找我就可以了。”

星熊一愣,问道:“她怎么了?”

赫默推了推眼镜,诧异道:“她身上有伤,你不知道吗?”

星熊知道一场苦战之后挂彩避不可免,但从外表来看,并看不出有什么严重的伤来。但医生的眼终究是专业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伤能让赫默提出帮她治疗的要求。

“昨天在这吃饭,我看她身子微倾,像是受不了力一样,应该是侧腹有伤,但具体的我看不出来。趁她现在在罗德岛,到医疗部门做个全面检查会比较好些。”

星熊的脸色沉了下来,赫默看见了,猜测这两位龙门警官的关系不一般,便又补了一句“或许也不是什么大伤”试图安慰对方,这才告别星熊离开餐厅。


陈是有常识的人,她不是那种受了伤还不去治疗的莽夫。但她也不是那种会炫耀战功的人,如果星熊不在战斗现场,她将永远不知道陈究竟受了多么严重的伤。

说到底,她到现在都不知道她撤出战场以后,在近卫局大楼到底发生了什么。星熊喝了一大口茶,掏出手机发了一条消息给某位跟着陈战斗的近卫局成员,编辑完成后迅速解决完桌上这一餐,前往阿米娅的办公室。



闹钟响了,条件反射式起床,陈在起身那一刻便感受到来自身体不同部位疼痛:宿醉导致的头疼,外伤导致的背疼,和折了的肋骨带来的侧腹巨痛。她不得不重新坐在床上,回想昨晚发生的一切。

被博士灌了好几瓶酒后,她凭着仅存的意识对阿米娅作了个郑重的道歉,而那之后的记忆开始模糊,依稀记得有人将自己扶至某个房间的床上,贴心地盖上被子,还有一句轻柔到只能传入她一个人耳中的“晚安”。

陈睁开眼,四下望去,房间内空无一人。心中无由来的焦躁冒了个头,立马被理智打压到深处。陈缓慢起身走到办公桌前,仔细打量起来。

星熊的桌上除了一盏台灯和乱七八糟的文件,剩下的空间像是被专门挪出来放东西的。凑近了看,那一块的桌板上留下了液体残留的痕迹,不必说,这一块是星熊专门清理出来放酒的。

这家伙,肯定还藏着好多酒呢。陈决定要在星熊回来之前找出她的藏酒,于是在屋里大肆搜索起来,很快,她就在床边柜里找到了目标,将酒一瓶一瓶摆在桌上,等着它们的主人回来认领。

于是,当星熊踏入房门的那一瞬间,她看见自己的上司抱臂坐在她的椅子上,桌上是她珍藏的所有酒,就像是战利品陈列一样,宣告着陈的胜利。

星熊并没有立即对此作出反应,而是警觉地先向墙边的书架上扫了一眼,这才装出一副痛心的样子假惺惺地求陈把酒留下。

陈观察到星熊飘过的眼神,在心中打了个问号,想着之后要找机会一探究竟,嘴上倒是回应着星熊的话,“这些酒还是在我那里存着比较安全呢。”

而星熊自知方才下意识的举动引起了怀疑,一边懊恼着,一边还得回复:“陈sir呀,看在我给你带吃的的份上,给我留几瓶嘛。”

“不行哦星熊督察,以后喝酒得打报告。”

星熊露出一副失望的样子,念念叨叨地看着陈把酒收起来放到一边。她们两人私下的相处模式一直是这样自然,习惯让星熊暂时忘记了梦魇。

陈再次提出要去柳城玩的建议,却被星熊拒绝,“老陈,你昨晚喝得太多,还是多休息一会儿吧。”

“不碍事,我难得有假,还是得出去玩才不浪费。”

星熊见陈执意要去,便不再劝说,只是说了句“那回程我来开车”,得到同意后,仅十五分钟就从罗德岛借了车出发了。

 

罗德岛到柳城不过两小时车程,星熊原本想趁着路上无事询问陈受伤的事,但今天的陈用音乐替换了日常开车时会放的电台,右手架在窗框,吹着凉风哼着歌,心情很好的样子。星熊不忍用烦心事打扰她,便放下靠背,侧头看着车窗上映出的陈的模样。

 

“困了吗,我把声音调低些。”

 

“不用,挺好听的。”

 

平日里低沉严苛的嗓子也能哼唱出如此轻快的乐曲,若是被同事们听见,肯定会在近卫局掀起一阵热议。但这一切,只有星熊能够享用。这想法让她内心一阵雀跃,而却立马被冒上头的一句话泼了一桶冷水。

 

——如果她知道你的想法,你将会在两人之间亲手竖起一道高墙。

 

自从在大古广场陈的告白之后,星熊的脑袋里总会盘踞着一只恶鬼,在她有任何对陈的“非分之想”时毫不犹豫吞噬掉那星星之火。其它鬼都在使人狂躁,而她的青鬼却在无时不刻提醒她理智,这倒是让星熊略感欣慰。至少自己不会像其他鬼族因为克制不住自身做出些吓到他人的事来。只是两种想法在她的脑中激烈争斗,让她这几天的精神状态都不太好,每夜都会睡不踏实,每日都会早早惊醒。若是不借助酒精的催眠,星熊真的怕自己快撑不下去了。

 

越是舒适惬意的场合,脑中的冲突越是激烈,何况现在还是陈在身旁的情况下。星熊累了,从包中掏出一板药,特意遮住了外包装。

 

陈用余光看见了,以为是止疼药,赶紧开口:

“抱歉,我还是把音乐关了吧,你先睡会,今天起的也挺早的。”

 

“嗯……”

 

“安眠药”三个字被盖住,星熊剥出两粒药塞进嘴里胡乱嚼了两口吞下去,她不希望陈再与自己有什么交流,便侧过身去闭上了眼。

 

 

陈的印象中,星熊的安静总是会分场合的,在会议中,在布置任务时,她都会无条件执行自己吩咐的话;而私下里的星熊绝不是安静的人,尤其是休假时,不与自己分享几件趣闻,不调侃自己几句,她绝不会罢休。陈扭过头,从车窗玻璃的反射中依稀看见星熊那对紧皱的眉头。这不会是因为伤势严重而表现出的痛苦,毕竟罗德岛的医疗技术算得上顶尖。

 

但如果不是物理上的疼痛,剩下的,只有星熊内心的挣扎了。

 

陈再次将视线落向前方,右手收回,关上了音乐,摇上车窗,又回到正常驾驶的模式。

 

副驾驶的星熊微微睁眼,眯着看了看车窗反射下的陈,终于阖上眼睡着了。

 

 

发现星熊有心事之后,陈的好心情被一扫而空,那紧锁的眉头之下究竟是什么,会是魏彦吾吗?不,不会,他从不会直接和星熊交流;那是在罗德岛发生了什么?也不会,她对罗德岛的人都不是这样。

 

难道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吗?仔细一想,确实跟自己独处之后才变成这样。陈回忆起这几天的点点滴滴,终于找到了可能的原因:阿发是星熊在黑帮时期唯一活到现在的弟兄,在感染矿石病后便消失在星熊看不见的地方。如今他的牺牲与自己脱不了干系,自己却又瞒了星熊那么久,这件事,她欠星熊一个解释。当然,星熊的痛苦绝不仅仅因这一句解释,更深层的原因,应该是她感受到了自己不被完全信任,念及此,陈的内心终于开始翻腾。

 

她能从星熊的无条件执行中感受到她对自己的信赖,但她没有办法给予同等的信任,她有太多只留给自己太多事情,即使是星熊也不能触碰的事情。

 

她有了一种罪恶感。

 

明明说着她是朋友,是最好的搭档,却不能将完整的自己展露给她看。

 

好一个虚伪之人。

 

她想起阿米娅与博士,即使是失忆,她们两人之间也依然有着强烈的信赖感。但她不配拥有,因为她是龙,不允许软弱,不能有弱点。

 

但是,龙偶尔也会渴望着有人能在她的心中跋扈。

 

陈向副驾驶上安睡的人投去目光,却又自嘲地笑了,扭回头轻念了一句:

 

“怎么可能。”

 

 

对于驾驶座上的陈来说,两个小时太长,足以从泰拉思考至整个宇宙;而对于梦中的星熊来说,两个小时太短,本身她这两天就没有好好休息,吃了安眠药后好不容易能睡上一会儿,现在只能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跟陈一起去逛街。

 

两人漫步在街道之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毫无意义的话题,若是常人并不会感到奇怪,但只有两人清楚的诡异气氛始终挥散不去,陈一直在意着,一时忽略了接近头顶天空的乌云。

 

“下雨了。”

星熊眯着眼抬头,她的身体状态不太好,若是淋雨可能会恶化。

 

“看来得先找个地方落脚了。”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现在正是花季,陈原本想去柳城知名的湖边赏花,这场大雨却不合时宜地砸下来,驱赶着她们到了最近的旅馆中。

 

顾忌着星熊的伤,陈从车里取了医疗包,一进房间就催促着要帮星熊换药,鬼族女性只是摇摇头,接过医疗包钻进了厕所。

 

以往星熊负伤都不会介意陈给她换药,今天的反常让陈更加坚定了对方正在跟自己置气,看来如果不先将这件事解决,所剩不多的假期也不会愉快。

 

星熊换好药出来,并没有准备给陈留下长谈的时间,说了一句“我有些困了”,便准备躺下了。

 

陈此时还没有想好如何开口,眼见对话机会就要错失,赶紧道:“阿星,我有话问你。”

 

星熊现在头疼得厉害,只想早点休息,她摇摇头:“抱歉,能先让我睡一会儿吗?”

 

一旦陈陷入她的思考,便很难再走出来。她现在认为星熊就是不愿意理会自己,完全忽略了对方那疲惫的脸。

 

“阿星,有什么话不可以先说呢?”

 

“什么?”星熊被陈这句没头没尾的话整懵了。

 

“要有什么不满跟我说,别像这样好吗?”

 

星熊这才明白过来,原来陈是误会自己了。

“老陈,你想多了,我头有些疼,想先休息一会儿而已。”

 

“阿星,你要是对阿发的事有意见,我向你道歉。”

 

“都说了,老陈,我没在生气。”


星熊被念得有些烦了,正巧铃声响起,为了转移注意力,她掏出手机查看,却因屏幕上的文字燃起一团怒火。

 

“……我不是不信任你。”

这几个字落入星熊耳中,终于在她心头浇上一层热油。

 

“什么都不肯跟我说,这叫信任我?!”

 

手机被丢到陈的面前,她低头拿起手机,发件人是与陈一起反攻近卫局的某位督察,而发信内容,则是这次战斗的简报,着重描述了陈负伤的全过程。

 

“阿发的事就算了,就连你使用赤霄失败差点被杀的事都不跟我说?要不是罗德岛有人看出你的伤势,我还真以为你陈大组长多么神通广大,一人击溃整合运动一支大队两名领袖呢。要是阿米娅她们来得再晚一些怎么办?我是不是就可以带着叉烧在龙门烈士陵园见你了?”

 

“……”

 

陈从星熊那双饱含怒气的褐色双眸中窥见了自己,一头自傲的龙,永远盘旋在高陵之上的龙,从不愿降落在大地之上的孤独血龙。


她无可反驳。

 

“抱歉,阿星。”

陈只能挤出这四个字。

 

 

星熊怒气消下去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无尽的后悔。她有什么资格去责备陈,分明是自己与般若没有立在陈的前方,才导致她不得不拔出赤霄保护自己。

 

“对不起,老陈。”

 

两人之间再无对话,寂静笼罩在这小小的房间中。

 

 

-TBC-

 

—————————————————————————————— 


这篇昨天其实就码好了,但总有些不满意,所以才拖到晚上有空了才仔细改(然后依然不满意)

 

自从开始写明日方舟的同人,就尽是一些严肃的文字,明天应该会发篇沙雕文缓解一下心情,要看星陈吵完架发生的事就再等等吧2333333


评论(6)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